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第二天 13/5 – Sawadeeka !合艾歡迎我!

2-1 –全身粘嗒嗒10小時

雖然說這輛巴士是蠻舒服的,
但是畢竟坐巴士不如躺在床上舒服啊,
一路上很難睡好,
有時候還會想把手腳砍掉,
因為真不知道該把他們往哪擱才舒服啊!
也不知道幹嗎的,
還沒到馬泰邊境前我們的巴士就已經聽了五次!
五次! !
是五次! ! ! !
##ReadMore##

真不敢相信! !
你可以想像當你好不容易睡著的時候,
車一停,燈一開,
你就被吵醒的那種#$%^&*心情…
前面三次是上廁所啊,
打油之類的,
第四次是停在一個旅客休息站,
下車之前司機會跟你收護照,
因為會交給那邊的人幫我們填入境卡。
等待的時候我們就上廁所(又上!!!)
還有吃點東西。



yer,你們看鏡頭都被水汽弄濕了!

這裡我是不知道在哪裡啦,
但是應該蠻靠近泰國了,
因為已經可以看到大量的泰文還有紅到馬來西亞的mama tomyum快熟面~
哈哈~

老實講啊,
這個時候真的是渾身不舒服啊,
因為很潮濕,
所以全身粘嗒嗒而且臉上都是一層油,
真的很想趕快去洗澡。 。 。

大約過了半小時我們就上車了…
十分鐘後…
我們又停車了! ! ! ! ! !
命命啊! ! ! ! ! ! ! ! ! ! ! !
這時候是6.00am左右,
我們停在一間雜貨店之前,
聽到司機說“oren oren…”
@#¥%……&* 特地停下來要我們買橙?
我暈!


2-2泰國關卡離奇事件

好不容易到了馬來西亞的關卡,
有點炸到叻,
可能剛從新加坡回來的關係,
這個關卡給我的感覺是會不會太隨便一點啊?
就是一片地,一片天花板,幾個check point
而且還可以看到有些過了之後走回來拿東西之類的場面, 厲害!
人很多啊,又是排隊..
多數是馬來西亞華人,新加坡華人還有一些angmo跟馬來人之類的。

大家都過了之後就上車,
不久又到了泰國的關卡,
這次呢就要把全部的行李帶在身上,
因為要檢查行李。



泰国的关卡~

唉,又是長長的人龍,
怎麼大家大清早的都要去泰國啊?
這個關卡跟馬來西亞的差不多,
但是已經是到處是泰文了,
而且熱鬧些,
因為後面就有個小鎮~

告訴你們一個非常離奇,
本人非常不解的一件事情:
親戚在我們過關卡之前就告訴我們,
要在護照內夾一張RM1,
說是要給那個長官的kopi錢。
我就不信啊,
所以就沒有夾,
結果他chop了我的護照之後就小小聲說了一些東西,
我也聽不清楚,
他就直接拿出一個小桶,
裡面都是紙鈔!
我才明白了,
然後不甘願的給了他一塊錢,
他才把我的護照還給我。

為什麼要給他一塊錢? ?
手續費嗎?還是真的是kopi錢?
為什麼之前都沒有聽說過?
關卡也沒有寫啊!
真是莫名其妙!


2-3合艾?麻坡?傻傻分不清楚!

終於結束這場走走停停上上下下的鬧劇,
我們再度坐上巴士往合艾出發,
我這才知道還要1個小時車程才會到合艾TT 所以啊又在車上睡死了,
因為之前都沒睡到好不好? !

其實合艾是有巴士站的,
但是那個巴士站好像是給那些去krabi phuket bangkok的bus停的,
而且感覺上他們也沒分什麼公司的,
不知道是不是政府經營的?
所以呢,我們的巴士不是聽在當地的巴士站,
而是停在公司的門口。
不同公司有各自的店面,
所以坐不同公司的巴士就會在不同地方下車,
但其實他們距離都不遠,
都集中在那幾條街。



馬來西亞時間9.00am我們就到了,
這時候是泰國時間8.00am(下面開始用泰國時間)
我們停車的地方應該是遊客區吧?
因為那裡到處都是旅行社,旅店,shopping centre,土產店,songthew之類的。
就在regency hotel和lee garden plaza之間的那條路。

到了之後當務之急就是找個地方沖涼啦~~~~
這裡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如果你親自去某旅店問價錢,
再去旅行社問同一間旅店的價錢,
旅行社給的是比較便宜的!
真的很怪!
同一間旅店同種房間哦!
所以啊,在合艾,
有什麼事情就找當地的旅行社,
保證滿意。 。 。哈哈哈!



隨便找了間跟他買房間,
我們住的是REGENCY HOTEL(舊的),
一晚才RM60,
真是很便宜!



服務生帶我們進房的時候還真的是嚇到,
在25樓,
落地窗可以“鳥瞰”合艾城市,
設備都很高級,
就在我們覺得很賺到,
然後舒舒服服洗了澡之後,
就接到了Reception的電話,
原來他們搞錯了,
我們不是住在這種房間裡面!
真是非常炸到!
雖然那個人拼命用怪發音跟我們講sorry,
但是還是很誇張,
竟然發生這種事情… = =

所以我們只好無奈的收拾行李換去另外一間房間,
在五樓,
雖然裡面的設備都幾乎一樣到完,
但是窗外就只能看到雜亂的電線屋頂之類的…

弄好一切後就出門逛了,
其實合艾真的沒什麼東西,
就是那幾條街可以逛,吃,買衣服,海產,水果。 。 。
如果顯的話可以到旅社買行程,
去看臥佛之類的,
多數旅客來自新馬,
他們都是來拜神還有購物的。
所以對我們來講就只能逛街了…
一路上就是吃吃吃看看看嘍~
越久越覺得這裡像麻坡,
到後來就會很懊惱為什麼坐了這麼久巴士我又回到了麻坡?
哈哈哈哈!



哈,这张是一定要拍的啦~经典叻~



泰国的粿什~


狗在合艾~





街景在合艾~





欢迎大家收看《美食小三通》!让我来为大家介绍合艾的美食~~~~



WOW!这个芒果糯米饭是一定要介绍一下的,
好吃到爆炸!
写一段我当时写的日记给你们看,你们就知道多好吃了!

“...比较了几档之后选定了这间,有两种芒果可以选,一种50B,一种40B,
我们选了50B的(要吃就要吃最好的嘛!但后来他只收40而已,赚到!)
那个auntie就乘了糯米饭,然后把整粒芒果(注意是整粒哦!)去皮切块摆在饭上,最后淋上椰浆。
我们一开始以为这样的组合味道一定很怪异,谁知道却出奇的搭!!!!!
糯米饭口感好味道香,
芒果软滑香甜,
配在一起真的是难以形容的好味道!
可惜我们觉得这粒芒果不够香...
除了芒果之外还有榴莲的可以试.
这个我们就先闪了啦~~~~~~哈哈!!!..."

真的很特别哦这个食物~
而且到了krabi,phuket过后那些高级餐馆卖要70B呢,
所以要吃要来hatyai吃~
我们回来时经过hatyai一下车就是直冲这个档口呢哈哈!!!!



本来要买炸鸡的,看到他的油..我看吃KFC比较好啦~~~



很贵的KFC套餐,115B(krabi才105,怪!),第一次用刀叉吃KFC,很怪。。。



肉松面包...不想吃多第二口。。。



一种水果?叫沙拉?我也不懂,像酸梅~跟卖水果的讨来试的,试了就跑掉了,哈哈!!



鱼漂汤,一碗60B叻。。。我觉得里面的虾比较好吃..



阴暗小街的阴暗小店,但是东西很好吃!!!他的tomyum是到泰国吃过这么多Tomyum里面最好吃的!



街边的甜汤档口,你看上面还写着中文呢~蛮好吃的,料很多,但未免太贵了吧?一碗30B叻!!!!!!


无聊在合艾...



好啦,
對我們來說,
合艾只是另一個休息站,
真正的重點是明天的krabi呢! ! !
因為之前做的功課查到,
從合艾到krabi的“巴士”大概是230B,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到旅行社問他們巴士的價錢,
但是發現很少旅行社有巴士到krabi,
多數是aircond van,
價錢從250, 240, 230到最後我們買的那間220不等。
秘訣是:越遲價格越便宜!
但如果是旺季的話還是提早買比較好。
車程大概是5個小時,最遲出發是下午5點,
我們買的是1點的。
(注:其實後來我們發現當地的巴士站有巴士到krabi,
價格應該更便宜,
而且只要四個小時,
但是從那個遊客區到巴士站蠻遠的,
坐songthew去要15分鐘左右,25B
我真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坐van車反而要五個小時)
恩!
合艾真是沒什麼東西可以說的了,
Krabi~~~~我來也~~~~~~~~~~~~~~
花費記錄:
休息站果條:RM3
TEH TARIK:RM1.50
尿尿:RM0.20
夾在護照$ :RM1
芒果糯米飯:40
KFC :115
肉鬆麵包:10
西瓜木瓜:40(泰銖)

1 則留言:

Bakeling 提到...

因为将会去HY 所以上网看看有关贴士,谢谢你的Rm1.00 Kopi 钱贴士,真的要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