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第四天 15/5 –終於來到了夢中的ao nang,但是……

4-1再見krabi town!


哈哈哈~
今天早上本來要早早起來去ao nang beach的,
但是就賴床啊,
說什麼來度假就是要睡到自然醒嘛,
別那麼趕時間啦~
所以就這樣睡到10.30am才check out…

##ReadMore##


走到市區那裡(我所謂的市區就是那個shopping centre附近)
看到一個賣雜菜飯的檔口,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就比手畫腳的點了一份米粉還有一盤飯



這裡很特別一下,
因為你點了主食之後就找個位子坐下,
桌上都會放著一大盤“生菜”
黃梨,長豆,黃瓜…
還附送四碗小菜任你吃哦!
都是免費的! !
好棒!

但是呢,
那些生菜都很恐怖一下,
因為真的是生的叻!
越吃越覺得自己是兔子!
只有黃梨黃瓜比較可以接受。 。 。
但是這裡的東西很好吃一下!
而且超便宜,
兩盤主食加一杯橙汁才55塊~
哇哈哈哈哈哈,賺到了~
因為很餓還買了10B的香蕉糕還有炸木薯,
滿多片的,好吃好吃!



吃飽喝足之後就到對面的所謂bus station (其實是去aonang的songthew的停車處)
搭songthew去aonang.
很好笑一下,
因為啊,
來之前就查資料說來到泰國要敢敢殺價,
所以我就問他“har,不可以便宜一點啊?一個人40很貴叻!”
結果那個人就白了我一眼就不要管我了。
原來都是定價的,價錢有寫在牌子上。
我真是白目。 。 。
車子等了一下就開了,
車上只有我們還有一家angmo.
那個angmo爸爸很強叻!
我聽到他跟司機說泰語! ! !
看來是在這裡住很久了。 。 。

車子走不久後竟然經過我們找到半死找不到的chao fa rd!!!!!!!!!!
原來就在green tea附近,
如果昨天再走下去一點就會找到了!
#$%^%^^&#

那裡真是超多guest house的,
而且到處都是angmo…
我們還看到了大名鼎鼎的chan cha lay,
心裡有點暗捶沒有住那裡。 。 。

就這樣,
車子開了大概30-45分鐘,
一路上都是鄉間小路的感覺,
看到越來越多椰樹,
天空也變了,
我知道我們到了!


4-2我知道為什麼現在是淡季了…T.T

來說說吧,
就我知道的,
Krabi的海邊主要有三個,
Nophattarat, aonang還有railay.

Nophattarat感覺上比較高級(自己感覺啦)
也不像aonang那麼熱鬧。
主要大家都是去aonang吧?
因為那裡比較方便去別的地方。

Railay則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在地圖上是一塊突出來的陸地,
三面環海,
連接陸地的那面被高大的山還有岩石之類的擋住了,
所以要去railay,
唯一的辦法就是坐船去啦~~~

車子先經過那個nophattarat(不懂是不是這樣寫)beach,
這裡的屋子感覺上好像很高級這樣。
但是沙灘的沙怎麼都黃黃這樣的? ? ?
浪也未免太大了吧? ? ?
怎麼游泳? ? ?
而且因為浪太大,
所以水都很渾濁叻! !
阿彌陀佛,希望aonang不會這樣。 。 。
但是我太白痴了,
Ao nang跟這裡只不過三分鐘路程,
所以各位就可以知道aonang的狀況了。 。 。
我哭!我終於懂為什麼現在是low season了!



左邊這張是從http://www.1stopkrabi.com/拿下來的,
右邊這張是我們拍的..
當然技術是一個問題啦,
但是你們注意比較兩邊的海浪,
一個是風平浪靜,
一個是狂風大浪也...TT
也因為浪大,
所以整個海灘根本看不到一條船。 。 。
真是失色很多!



車子就在mcdonarld那條路上停了下來,
對面就是這裡的bus station了,
可以在這裡坐songthew回去。


4-3 PK mansion讓我很 = =

一下車我們就說,
不行,一定要振作起來!
所以呢就打起精神去找住的了。

一開始我們就很天真以為,
這裡應該跟pulau perhentian差不多吧,
所以海邊的屋子應該也很便宜! (perhentian面海的高腳屋才RM50一天)
結果就白痴的跑去海邊的一間問,
一問之下要2500B一晚,
我們就笑容僵硬跟他講謝謝然後跑路= =

走到沙灘旁邊那條小路,
遇上一個婦人問我們要不要massage, 150B一小時,
我們當然講no啦,
但是那個婦人還是很熱心,
所以我們就問他哪裡有便宜的住宿,
他就告訴我們海邊這一帶的都是高級的,
如果要便宜的就要走到mcdonarld那條路,
他介紹pk mansion, jj mansion這幾間。

問完之後我們就也是趕快跑路,
因為擔心被他強拉去按摩,哈哈哈哈!
就這樣走到mcdonarld那條路,
不久就看到pk mansion的招牌了,
彎進去那條小路後發現那條小路都是guest house來的,
就一間一間問嘍,
從600,450,400,
問到最後第二間300,
這時我們覺得差不多了,
我差一點要講ok的時候,
澤威就小小聲跟我講: “剛才我看到隔壁的auntie在外面用手指比200叻。。。”
哇,真的嗎?
那auntie也太陰森了一點吧!



原來隔壁就是那個massage婦人說的PK Mansion!
真的是200B叻!
雙人床風扇但沒有熱水。
Ok lah ,成交!
對,我又白目問他可以再便宜一點嗎?
他就罵我講:“瓦老200已經很便宜了你還要便宜啊?”
@#$%^&*…問一下而已嗎…



一搬進去之後我就後悔了,
因為一進房間就渾身不舒服,
也不知道為什麼,
燈光暗暗的,
地上黏黏的,
衣櫥髒髒的,
空氣臭臭的。 。 。

後來我們真的受不了了還幫他洗房間,
澤威負責洗廁所,
我負責抹地,
弄好之後才覺得比較舒服一點點點點。 。 。


4-4老人般的下午

之後就到街上走走,
整條街冷冷清清的,
可能是因為淡季的關係,
也可能是白天大家都出海去了。

因為還不想去面對那個跟我們看照片看到的海邊落差很大的海邊,
所以就到街上一間一間問到phi phi island one day tour的價錢。
從1250掉到最後1000就掉不下去了,
1000應該是底價了吧?
但是我們還是抱著obasang心態決定等到晚上才訂,
期待會有奇蹟出現哈哈哈!

好啦,逛了一圈後終於走到海邊了,
其實那個海邊不是丑啦,
只是因為跟照片落差太大了,
所以才有點鬱悶。



實際上算是蠻漂亮的~
很長而且風很大~
重點是人很少~! ! !
到了這里之後我們幾乎沒有看過一個黃皮膚的人,
全部都是angmo或者當地的人也,
我們覺得自己還蠻異類的,哈哈哈哈!



因為不想動所以就坐在石椅上,
只差沒有睡著了。
這時候就有一隻大黃狗來跟我們交涉,
一開始我們以為他是狗老大,
所以對他恭恭敬敬的。
結果後來發現,
當他一走到沙灘,
就會被幾隻狗包圍然後硬生生被趕回馬路邊…
發現他只不過是一個腳仔之後就對他不客氣啦,
拍他的屁股洞,捏他,
哈哈哈!好好玩!

就這樣,
看沙灘上的人走來走去,
狗打架,欺負人,
發現狗跟人還蠻像的叻。 。 。哈哈~
不過後來我們覺得不能再墮落下去了! ! ! !
應該去走一走沙灘了啦!
懶惰也不能懶惰到這種程度好不好?
所以就把鞋子脫了放在一棵樹下,
不甘不願去踩浪花。 。 。



誰知道這一踩…
就精神啦! ! ! ! ! ! ! ! ! ! ! ! ! ! ! !
海水冰冰的,海風黏黏的(= =)
我不會形容了啦,
總之就是那種海闊天空,
什麼煩惱都沒啦~
你們自己看照片來感受一下吧~



走啊走的,
就走到尾巴了,
那裡有一個樹林還有一個山坡,
而且。 。 。
還有一大堆猴子猴孫叻!
他們的小小社會吸引了angmo們跟我們的注意力,
所以我們就乾脆坐下來看他們“表演”啦~
發現。 。 。
其實真正像人的還是這些小猴子叻~
哈哈哈!



看著看著發現我們好像又開始要睡著了,
所以就走回海灘的另外一邊,
經過一排massage屋,
到處都是”massage!massage!”聲,哈哈!

不小心又遇到那個之前遇到的婦人,
還是笑笑問我們要不要massage啊?
還邊講邊塞了兩粒切好的黃梨給我們吃,
人也未免太好了吧! ?
但是不好意思hor,
我們還是不要massage啦,
所以…我閃!

走著走著就因為無聊所以有幻覺覺得肚子餓了,
就到海邊的店家找吃的,
結果隨便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價錢都是五星級的。
就在要餓死的時候就看到了我們的好朋友---seven!
世上只有seven好,有seven的地方死不了~
哈哈哈~



所以呢我們這兩個窮鬼就買了杯麵burger還有橙汁到海邊坐著吃。
0星級的價格,5星級的享受叻~~~
哈哈哈~

吃飽後就更想睡覺了zzzzzZZZz
來到這裡感覺上好像老人一樣,
吹海風散步睡覺。 。 。
哈哈。 。 。

過後就去玩了一下海水,
沖沖一下蠻好玩的!
但是浪是在太大了,
背後都要被沖到黑青了,
所以就上岸了。 。 。

看著那些angmo鋪了塊草蓆就在沙灘上睡覺,
心想:真的有這樣好睡咩?
所以就學他們,
但是我們沒有草蓆,
就直接躺在沙灘上。

哇! angmo實在會享受啊!
這樣躺真的很舒服也~! ! !
睜開眼睛就是藍天白雲,
打開耳朵(?)就是海浪聲,
張開雙手就是軟軟細細冰冰涼涼爽爽的沙!
這時候就要用老人般的口氣說:
“啊,人生啊…………………..”
怪不得有個angmo睡到連一隻野狗跑去跟他一起睡都不知道!
哈哈哈~


4-5歡迎繼續收看《美食小三通》~

天漸漸暗了下來,
我們全身都很“鹽”,
是“鹽”哦! !
搓下來還可以炒菜呢!
所以就回pk mansion洗澡,
洗了之後就繼續去找吃了,
哈哈哈好!

走了很久很久很久,
終於找到了一間比較便宜而且氣氛還不錯呢!
有一個一個小茅屋,燈光黃黃的~



點了padthai, thai curry fried rice, mango milk shake,
都很好吃!
只是有點小份。 。 。
那個mango milk shake才是讚叻!
好像在吃整粒芒果一樣! ! ! !

我們看到隔壁桌的人不知道吃什麼東西吃到kala kala響的,
研究之後發現應該是桌上的這包……



脆脆的,有點像炸豬油叻,
但是蠻好吃的,嘿嘿!
一開始以為是免費的,
因為他們還送我們四片西瓜,
結果結賬的時候才知道一包要10B = =

吃飽之後,
發現街道變得比較熱鬧了,
而且兩旁也多了很多mamak檔, Kns…
早點擺檔我們就不用找便宜的找到半死了。 。 。



經過路邊一個買ice cream的,
這個很特別哦!
Coconut ice cream,
在放ice cream之前,
你可以從花生,豆爽,椰答子,還有薏米中選一種放在底層,
放了ice cream之後可以再沾另外一種。
很好吃叻! ! !
而且很便宜,
一個才10B而已,哈哈哈~



後來經過另外一檔BBQ檔,
患上雞肉上癮症的澤威開始發作,
所以用40B買了兩隻BBQ雞腿。
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陰森…

人生最大的享受莫非是坐在風大的沙灘邊啃新鮮出爐的雞腿啦! !
可是。 。 。
這雞腿竟然跟我裝熟!
真是破壞。 。 。 T.T

後來又到海邊的小店逛逛,
這時候這裡變得很熱鬧一下了,
遇到很多中國人日本人還有angmo,
跟早上差很多叻,
ao nang真是越夜越熱鬧!

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們經過一間賣怪怪小玩意兒的店,
澤威就拿了一個做成口香糖盒子摸樣的東西,
要我抽出裡面的口香糖。
我想:哼,還不是什麼老鼠蟑螂會跑出來?我可不會被嚇到!
結果一拉,
!!!!!!!!!!!!!!!!!!!!!!!
差一點沒有sot4死我! !
那個電流超強的說! !
害我喊了出來!
坐在店前的當地人笑到差點滾在地上…
還說:“you better don’t touch other things on the table ,HAHAHAHA!!!”
@##$%^&……

受了驚嚇之後又覺得肚子餓了(明明就是貪吃還找藉口)
又那麼碰巧路邊有賣煎餅,哈哈!



做法有點像roti canai,
但是口味就大不相同了。
有香蕉巧克力芒果…
中了芒果毒的我當然選芒果口味的啦!
(其實是因為覺得芒果比香蕉貴,比較划算,哈哈!)
可是遇到一個angmo,
他說:“banana with honey is the best!”
然後就邊流口水邊拿著他的香蕉口味煎餅走了…
吃了之後覺得那個angmo應該說的沒錯,
因為芒果甜甜的味道有點淡,
感覺上好像在分別吃煎餅皮和芒果…
如果換成香蕉應該會比較好吃。
不過如果你們想試的話在這裡試比較好,
因為後來我們到phuket時看到那裡漲價到45,35B的都有= =

一路吃吃吃,
就這樣吃回guest house了,
回房間之前跟guest house訂了明天去phi phi island的one day tour。
為什麼要跟他訂呢?
因為我們打算明天出海回來之後就回krabi town,
不想再住在ao nang了。
除了因為這裡比較少便宜的食物,
也因為我們的房間真的住到很不爽,
又懶惰去找別間住。
所以為了可以暫時寄放我們的行李在這裡,
就跟他訂嘍,
價錢一樣是1000B,
Speed boat, snorkeling, insurance, lunch, songthew to pier….

其實這裡也發生一件暗捶的事情,
都是我嘍,
笨得要命,
我一開口就問他:“one ppl 1000B ah?”
因為下午來問過了。
可能原本他是要開價800B的,
聽到我這樣講當然就yayaya嘍! (以上純属幻想)



Yeah!
明天八點半去phi phi island!!!
這次的重點就是Leonardo拍《The Beach》的Maya Bay了!
還沒來之前就對著照片哇哇叫了!
美到爆呢!

明天出海去~!


花費記錄:

Donut :22
雜菜飯:40 (2 x 20)
Orange juice :15
香蕉糕:10
Songthew to aonang:80 (2 x 40)
PK Mansion :200
杯杯麵:26 (2 x 13)
Orange Juice :5
Burger :20
Padthai :30
Thai Curry Rice :30
Mango Milkshake :30
“炸豬油” :10
Coconut Ice Cream :10
雞腿:40
芒果煎餅:25
Phi Phi one day tour:2000 (2 x 1000)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知道你搬得很辛苦
但是我還是要講




也太慢了吧?!




娃哈哈哈哈哈
nenenebubu!

凤佬 提到...

Walao! siki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