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再见OLA~




星期三的时候,Ola就离开大运村了,
她走之前,我到优购买了一个贺年卡还有一个吊饰给他,
当作是一个纪念吧~!
临走前,他到泽威的房间,
拿了一盒金凤成祥的蛋糕给我们,
说一个是给我,一个是给泽威的。
走之前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就是一个拥抱,然后看着他托着大大的行李离开的背影。。。

认识Ola不过是去年9月的事情,
他跟我一样,刚刚来到中国,一切都还很陌生,很好奇。
我还记得第一天晚上,
我们,taja泽威还有另外两个马来西亚的,
一起到永和大王吃饭。
呵呵,这个女生很有趣,
汉语说得还不错,
一直都精力充沛的样子,很热情很直率!

Ola来自拉脱维亚,我忘了他和我年龄一样还是大我一岁,
他是一个对中国很有兴趣的女生,
在拉脱维亚早就已经学过汉语了,
所以汉语说的挺好的。
来中国也是一样学汉语,
不过到后期,感觉上他都在到处旅游哈哈哈~

其实我很喜欢他,因为他很有自己的想法,
很真诚,
而且永远都那么有活力,
打排球,唱歌,表演,到处玩,学业也很好!
不过很可惜他才来了4个月就离开了。。。

我们平时很少见面,最近更少了,
有时候一个礼拜碰不上面一次,
但是他和我算是整间屋子最合得来的吧~

在北京遇到这么多外国人,
我觉得真正来学汉语的最让我喜欢。
在我眼里,他们来中国不是因为中国物价很低,他们可以随意挥霍,
不是因为中国发展很快,被爸爸妈妈逼着来这里发展,
学习好几年汉语说的支支吾吾每天以为了不起在那里烙英文!(没错我说的是泽威的前同屋)
不是因为有巨额的奖学金,拿了钱来这里花天酒地,(还是在说他)
以上这些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打从心底瞧不起中国,
可是矛盾的是,却选择在中国生活。

而像Ola这样的,还有很多很多,
比如说泰国人Bank Nick...
他们是真的喜欢中华文化,喜欢中国。
他们觉得这里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国家,
有深厚的文化,历史背景,
对这个国家的一切都非常着迷,
无论是语言,文字,大街小巷,生活在这里的人。。。
他们抱着谦卑的心来到这里,
我想,必定可以满载而归。。。

而前前面说的那些人呢,
我打从心底瞧不起他们。
甚至觉得他们恶心,没脊梁。
哈哈哈哈

唉,不知道为什么,Ola走了,
我觉得好伤心。。。他现在应该已经回到家了,
不知道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吗?
最讨厌这种感觉了!!!

Ola,祝福你,衷心希望你能如愿回到中国,
找到和中国有关的工作!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