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成熟 vs 幼稚



最近Ricky说我成熟,
可是我跟他讲其实我很幼稚......哈哈
幼稚的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是好人,
每一个人都心地善良,
每一个人都真心对待别人,
每一个人都还牢牢记得小学时学的道德教育,
礼义廉耻 忠孝仁爱......
我不想变得成熟
对我来说,也许成熟就代表着一点点的冷漠
现在所谓成熟的人,
懂得在社会生存的道理,
明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好处,
还会适当的利用来利用去,
因为这样对自己最好,
是成熟的表现.....

我不否认这点,
这样的确对自己好处多多,
讨厌一个人,但是不说出来,
有时候有需要,还可以笑着跟他求救......
看到别人做坏事,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比较好,
免得坏了别人的好事,惹人讨厌,
反正都不关自己的事......

有时候我发现自己也会变成这样,
来适应所谓的“现实世界”,
慢慢地对周围的事漠不关心,
慢慢地懒的去批判别人,
懒的去劝别人不要误入歧途,
比如说狂抽烟狂喝酒不学习不努力啊。。。
因为都不关我的事,说了还不是自讨没趣,
而且这些人最讨厌听别人说教了,
虽然是出于真心关心他。。。
于是把自己关在自己的世界,
偶尔跟泽威在房间里发发牢骚,
最后总是以“唉”收场,
因为我们做不了什么事,也不想去做什么事了。

当我发现我自己正在一步步走向冷漠时,
心里觉得很害怕,
我害怕失去那份热情,那份对别人的关心,那份正直的心...
我害怕我越来越自私,越来越虚伪,越来越......戴着面具做人。
这不是我以前做讨厌的人吗,
怎么自己一步步地变成这样的人了?

我曾经想过,那个人对我不好,我也对他不好,
他怎样对我,我就怎样对他,
可是突然我明白,这样的话我就变成和他一样了。
恭喜,我就蜕变成功了。
也许,他也是这样蜕变而来的,
从一次次的伤害中蜕变...

所以啊,现在的我,虽然还是因为自己的坚持而遭人白眼,
常常因为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而遭人耻笑,
又或者迎来一声不屑的哼声,
一个觉得我很幼稚的眼光,
但是我想通了,
我要在这个“成熟”的世界,
继续做一个幼稚的孩子,
永远不要长大。

哼,你奈我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