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一体两面

最近上网逛啊逛,逛到了一个人的部落格,
这个人,称为A吧,是B小姐的朋友。
B小姐和我在纽西兰的时候有过一次冲突。
我看着A的blog,看看看,看到了我和B小姐发生冲突的事。
在里面,我竟然被称为CCB Cat.

我看了之后,发现他写的东西,跟我这个当事人亲身经历的有出入,
比如说最重要的两点
1.他说我当初没有回应B小姐,所以B小姐才会临时改变注意,所以我怪B小姐是我错。
2.他说一开始是我写了烂渣msg给B小姐,所以我很CCB。

我看到自己被讲成是CCB当然不开心,最在意的就是事情根本不是那样,
如果事情是那样,被讲CCB是活该。
所以,我写了一封很长的email告诉他我们和B小姐的对话(其实这个人我之前也认识的),不是要去找吵架,
只是想让他可以知道,我经历的,和他听B小姐说的,有很大的出入,
希望他能够去找去真相,才来决定要不要骂我CCB,而不是听B小姐的一面之词。

后来,我不确定那个email add是不是正确的,还用了几个方法来向他确认,
结果,他没有回复,连我在他部落格上的留言都删掉了。

有这样的结果其实有点失望,原本还有一点点期待他会理性地回应我什么的,
可是现在看他的反应,
他应该会认为我是super ccb,竟然还敢写email来胡言乱语,为自己辩护。

唉,其实也不能怪他,
如果换成是我,然后有朋友告诉我他被另外一个人怎样怎样,
我也会很生气一起骂那个人(就如当初B小姐告诉他如何被伙伴欺负,我也对他的伙伴破过大麻),
更不可能那么理智去把真相找出来。
然后又收到这个坏蛋的email就会更生气,
觉得这个坏蛋在扮可怜,讲的都是骗话!

当然也不能怪B小姐,
如果是我,做了这件事,然后那个人大发雷霆跟别人说这件事,
也许我也会找朋友诉苦,然后把一些看起来不重要的小细节忽略掉,
让整件事变成其实自己才是受害者。。。

说真的,当初发生这件事情时,
对我的伤害真的很大,不是因为钱的问题,
而是原本以为是朋友的人,竟然做出这样的事。
郁郁寡欢了好久,真正放下这件事,
是最近听了慧海法师的讲座,觉得真的要放下了,
时间也过了那么久,当初认为很严重的事,
现在回想起来,竟然觉得有点可笑,
现在不也是好好的吗?如果一直不肯放下,
才是对自己的二度伤害。


这件事发生都已经快半年了,真的让我很深刻知道一体两面这件事。
虽然是发生在我和B小姐之间,可是说出来的东西却可以差很远,
当然,我的不一定是事实,她的也不一定是事实,
因为我们肯定都会加入自己的情绪在里面,
所以事实是什么?
也许根本没有事实这回事。

最近看溏心风暴,那个大妈真的很厉害,
她有一句话说的好:
耳听三分假,眼见未必真!

让我们抱着怀疑的心来看这个世界吧!哈哈哈哈哈!

(这是一篇又长又无聊的文章,真乱来!)

2 則留言:

Ethan 提到...

what is ccb?

凤佬 提到...

哈哈,我理解的是一个粗话的缩写吧??
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