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北京生活开始~!


(咦,这张照片的能见度很好呢,现在的能见度已经降低到白色公寓后面了,那里现在被笼罩在白黄色烟雾下。。。)

又知又觉,来北京已经快要一个礼拜了~
这张照片是从我房间的窗口看出去的景色~~
只能说现在住的地方实在太爽了!
两个人一间房间,电视桌子衣橱棉被。。。
两间房一个单位,热水器饮水机微波炉冰箱。。。
两间厕所,两个梳妆台洗手盆。。。
18楼空气好,不会太吵,环境优美~
这里是某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宿舍,
现在是我们学校的宿舍,
总共有十栋吧,
我们这栋混合了中国学生,还有四层楼的留学生~
虽然大家住的环境差不多,
不过中国学生住宿费一年RMB1800,
我们呢,一个月,RMB550。
差很多hor?
不过这个我能够谅解,毕竟我们从来都没缴过税。

来了这么多天,
基本上是很喜欢这里的生活的,
不过不满意的也很多。
比如说“被砍”这回事,
一条网络线,我们从12块好不容易砍到10块,
不久后发现一模一样的标价。。。4.50。。。
一个路由器,我们买120,
告诉其他人被笑到半死,
因为市场上标价不超过一百




 还有那个天空,
以前在纽西兰,没事做最喜欢抬头看那蔚蓝的天空,
现在常常一抬头,就会看到那张被灰尘笼罩的天空,
太阳都无能为力 。。。
在宿舍,只要开窗一个下午,
晚上回来地上就会蒙上一层灰,真的是很夸张。

最后,就是不满意这里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这里的东西很油腻,
我烙了几天的赛后,昨天乖乖去吃类似经济饭的东西,
叫了一个看起来是清炒的长豆,
结果把他们搅一搅,发现豆豆们都在油里面游泳呢!
哈  哈  哈

这几天都没去什么地方,
自从从机场来到北航之后,
就足不出户,每天的范围就在北航+北航南门500m之内活动。
忙着去解决一些原本应该很简单的问题,
或者浪费一整天时间在茫茫人海里排队。。。
不过现在基本上都弄好了吧,
唉,隔了一个星期,我真的要继续去写东西了,
不然真的是要死了!!!
不过很惨下,
因为下个礼拜又要弄签证体检考试分班开学礼。。。
然后就要开学了,唉!

好了,今天也忙了整天,
以后再慢慢分享这里好玩的事情~
拜拜!



8 則留言:

qiquan 提到...

i need help from you about beijing,
doing assignment...
about the gu gong / forbidden city /zi jing cheng ...
but is actually mainly the system there.
nudge me on msn ok ?
cause i might appear offline.

凤佬 提到...

哈哈,紫禁城的什么?
我们还没有去那里勒,
短期内应该也不会去吧,
那里最近应该很恐怖 = =

道洲 提到...

妳是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學? 你們唸甚麼呢?
妳宿舍應該算是很便宜的了!設備那麼全才RMB550/月,真的很讓人羨慕啊!

凤佬 提到...

对啊~~~你怎么知道??
我念生物医学工程~
你呢?
你在哪里啊?
也在北京吗?
北京好像很多中化生,
可是都没有遇见,哈哈~~~
对楼,我也是觉得ok了,
因为看过外面租房的,真的是惨不忍睹 。。。
你的多少钱啊?

道洲 提到...

妳自己打的啊~
oic! 我是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
我的房間是一天RMB16.5,所以一個月的住宿費也和妳差不多,但是設備比起來絕對沒有妳好!妳的真的是我聽過最便宜的了!還是說妳的學校在北京的郊區呢?可是海淀區應該不算很郊外吧?
我高中那班在北京的有好三個,玨琳也在北京。北京的大馬留學生會還蠻多活動的~應該不久就會遇到的!
而且現在北京應該是處處戒備森嚴迎接建國六十週年大慶吧,你們出門不會被管東管西嗎?

Zwei 提到...

-----我是凤云-------
噢噢!原来你在上海!
我们的房大概一天18.33左右,
不过设备的确不错!哈哈!
只是电视机都不可以看戏的 ==
应该不算郊区吧,
在四环以内,去天安门大概不到20分钟吧坐地铁~
哇,珏林也在这里!我都不知道!
他在哪一间?
对喽,上个礼拜大马留学生那里有迎新,
可是我们有点事就没去了,有点可惜~
不知道叻,应该很戒备吧,
但是我们这里还好,因为我们都没有出门,
每天在学校走来走去就可以用掉一整天了 T.T
现在坐地铁那些要检查包包,
还有之前坐巴士从天津进北京,
也是要安检~
他们好像说十一那天不能去天安门那里,
显掉,本来要去挤一下的。。。
学校也是叫我们不要到处走喽~
不过感觉上上海好像更加繁荣叻!!
很多高楼大厦,这里没什么很高很高的楼~

道洲 提到...

玨琳是在中國音樂學院。
反正北京的大馬留學生會挺多不錯的活動的,不久應該又會有節目的了!
我第一年十一的時候去杭州西湖,人多到爆,第二年去黃山,連爬個山都會塞。
第一年來會想去走走,可是我覺得,這裡的鬼門開應該是黃金週的時候,所以我再也不敢在這種時候出門了~
也不知道為甚麼這個六十年國慶這麼盛大,天安門應該是人吧!如果要看閱兵還是在宿舍看電視好了,哈哈!
上海是很多高樓,但是現在為了迎接2010年的世界博覽會,很多地方都在整修,一下雨就很煩,到處都是爛泥

凤佬 提到...

哎呀,讲到来真的是对中国又爱又恨啊!!!
看来我们还是乖乖待在宿舍啃书比较好!
哈哈哈哈!!!!!!